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节前学新法,集中教育保稳定 --市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新《社区矫正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司法局到基层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并结合春节前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开展警示法治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120103943.png

  江门市司法局派驻警察陈启新首先向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涉及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的新变化新要求。

  随后,陈警官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2020年春节前警示法治教育,要求他们在春节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与要求,谨记“六个严禁”和“四个做好”,不参与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200120103947.png

  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市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股、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认真学习、深入研讨《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和法律条文,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做好《社区矫正法》宣传贯彻工作,落实矫正改造措施,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维护我市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