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司法局局长芶晓彤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12月6日下午,江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芶晓彤带队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鹤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等领导班子陪同参加。

采用1.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我市普洛斯物流园,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要求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从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采用3.jpg


  接着,调研组来到雅瑶镇,首先参观了陈山村李铁夫故居和纪念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情况。芶晓彤局长指出,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做好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随后,调研组到石湖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实地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芶晓彤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接近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建立规范高效的服务机制,通过为群众和基层组织解决好法律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参与纠纷化解和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有效维护基层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