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实施“精准”普法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我局各基层司法所积极探索实施精准式、渗透式、滴灌式普法新形式,主动把基层普法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普法领域的获得感。

  一、社工力量助力防毒拒毒进校园。10月30日,桃源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和禁毒社工来到桃源小学,开展以“防毒拒毒进校园,爱的护航伴成长”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上,禁毒专业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学生展示毒品的种类,重点介绍了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让学习懂得区分和辨别,主动远离毒品。同时,通过讲述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10月30日,桃源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和禁毒社工来到桃源小学,开展以“防毒拒毒进校园,爱的护航伴成长”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jpg

  二、村居律师参与扫黑除恶宣传。11月8日,雅瑶镇司法所联合市检察院、雅瑶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禁毒暨扫黑除恶宣传日活动,并邀请了村(居)律师积极参与。张嘉炜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类涉黑恶行为、黑恶势力和村霸的特征以及开展专项斗争的意义、做法传达到群众中去,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获得了群众的赞同。

11月8日,雅瑶镇司法所联合市检察院、雅瑶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禁毒暨扫黑除恶宣传日活动,并邀请了村(居)律师积极参与.jpg

  三、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文化美食节。11月16日,双合司法所借我市第三届茶文化交流会暨越侨文化美食节的契机,开展以“法治中国”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宣传宪法、合同法等为核心,通过有奖竞答、流动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共派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分发竞答小礼品500多份,让群众轻松游玩的同时,享受了丰富的“法治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