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8日,鹤山市召开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施国亨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10个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IMG_1947_副本.jpg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同志主持,市检察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鹤山广播电视台5家单位分别从普法责任机制建设、系统内学法用法、开展社会普法宣传、普法形式及成效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的普法责任履职情况。评议团成员和市普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对5家单位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

施国亨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深化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积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本次履职报告评议会聚焦问题,落实普法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实时普法、精准普法,开创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实施,全力以赴做好终期总结验收,推动我市普法工作取得实效,为鹤山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法治保障。

市检察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交通运输局

团市委

市广播电视台.jpg

鹤山广播电视台

鹤山市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自9月起启动以来,全面完成自查自评、实地考察、社会评议、现场评议等环节,5家接受评议的单位综合得分均获优秀等次,交出了满意的“普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