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司法局到我市开展法律顾问工作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2日下午,江门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林健潮、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科科长刘荣均、行政复议科科长吴璧廷等一行到我市开展法律顾问工作情况专题调研。鹤山市司法局张其芳副局长、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李雪芳、雅瑶司法所所长李炳开等陪同调研。

采用1.jpg

张其芳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市开展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我市有14个政府部门共聘请了23名法律顾问,镇(街)共聘请10名法律顾问,依托全市法援律师和公职律师组建的法律顾问团,有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我市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审查等法律事务,保障政府重大决策的合法性,防范行政风险,推动政府法治化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已覆盖全市138个村(居),各村(居)法律顾问实行“精准式”法律服务,为我市基层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林健潮调研员充分肯定了鹤山市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利用现有的法律顾问工作基础,积极推广“鹤城模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团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推动组建乡镇法律顾问团工作,为推进依法治理、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