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2019年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组织各镇(街)、市有关单位共100多人开展2019年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并组织全市科级以上干部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庭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施国亨同志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IMG_1835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由市司法局局长冯杰晖同志主持,并介绍了中央、省、江门市和鹤山市推进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市人民法院院长冯国安介绍了法院审判工作及庭审案件直播的相关情况。

施国亨同志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方面要为全社会作出示范和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法治意识、法律素养;要坚持把学习宪法摆在首位,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宪法意识;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学法用法形式,推动依法行政。

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关于推动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的重要举措。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审判机关的沟通合作,每年组织不少于一次领导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深化平安鹤山、法治鹤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