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活文到我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活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我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等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采用1.jpg

冯杰晖局长根据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定位,围绕我局“一梯两中心”的发展思路,汇报了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法律人才培养和人民调解创新发展等情况,指出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实地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社区矫正中心运行情况。

采用2.jpg

李活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局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普法中心以及法律人才储备发展的创新做法,指出要聚焦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同时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通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有效维护我市的社会稳定,助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