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木厂拖欠柴货款 人民调解平纠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5名村民来到宅梧司法所,反映该镇靖村村委会羊眠山一木厂老板周某拖欠木柴货款一事,由于长时间追讨木柴货款未果,村民情绪比较激动。

宅梧司法所调解员安抚了村民的情绪,引导村民依法维权,并积极介入调处。经调查了解,木厂老板周某于2018年12月8日收购了5名当地村民的木柴,以供该厂日常生产使用。在5名村民交付木柴后,周某拖欠木柴货款共4290元,经多次追收仍未支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宅梧司法所马上联系木厂老板周某,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一方面向周某释明相关法律法规,指出逾期支付货款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以诚信经营为切入点,对周某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其主动履行付款义务。最后,经过调解员“情、理、法”相结合的说服教育,周某终于同意支付5名村民的木柴货款。

宅梧司法所在接到群众反映后,马上介入调处,使木柴货款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避免了矛盾进一步激化,有效维护当地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