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制止浪费,我们在行动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价值,中秋节前夕,鹤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精益和泰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和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鹤山市雅瑶镇南靖村委会生活困难户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了一批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

  活动前,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抽检机构,精心筛选,选取符合捐赠要求、保存状况良好、利用价值较高的合格备份样品作为捐赠物资,并对捐赠物资名称商标、规格数量、保质期限等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制定《合格食品备份样品捐赠表》,保证捐赠食品安全可靠、来源清晰。捐赠样品主要以手工米粉、食用油、茶叶等日常食品为主,共计19批次,价值1500余元。捐赠活动中,鹤山市局与南靖村委会签订了《合格食品备份样品捐赠表》,进行了物资的捐赠。

  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是践行“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重要举措,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与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有效结合。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制止浪费”理念,常态化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活动,充分发挥合格备份样品的社会价值,更好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mmexport16958924468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