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鹤山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7日,江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鹤山举行。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促进江门市市场监管系统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各县(市、区)局及基层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规范职能职责、理顺权责关系、创新监管模式、优化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执法体制。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政治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江门市基层所力争到2024年上半年基本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三要强化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市、县、所三级“一盘棋”工作机制,按照“试点先行、逐步规范、全面铺开”的工作步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密组织实施。

  会议通报江门市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新会、鹤山分别在会上做了建设经验介绍。会前还组织参观鹤山市古劳市场监管所,了解试点所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建设情况。

  2021年,鹤山市沙坪、古劳、宅梧市场监管所获批全国首批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单位,通过坚持党建引领、标准先行、科技赋能,高标准推进建设任务。其中,古劳市场监管所在试点工作中表现突出,2023年4月被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表扬。

  从2023年开始,鹤山将按照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部署,选取2个市场监管所开展“五星所”创建,2个市场监管所开展“四星所”创建,2个市场监管所开展“三星所”创建。通过三年行动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江门经验”“鹤山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