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全市食品安全质量水平,近期,鹤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贯《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902e20443245e59dbd1eac315c436c4(1)_副本.jpg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制作了宣传小册子,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企业、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学校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派发,耐心向经营者从企业如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如何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经营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情的解答。同时,在“鹤山发布”、“最鹤山”等公众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微信群转发《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使各食品生产经营者充分知晓《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更加深入的了解该规定的具体内容,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理念。

82c33172bd0f3908cc124e149d9f470(1).jpg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小册子500多份,解答群众提问咨询60多人次,转发《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200多次,阅读人群达1.2万人,有效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对《规定》的知晓率,为《规定》的落地见效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做好《规定》政策宣传和解读,加强对企业和基层的指导,及时解决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规范引导食品安全行业发展,切实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