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打假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接受江门市督导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4日,江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双打办”)到我市督导2021年打假重点产品(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听取了鹤山市“双打”办、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一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对我市打假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根据江门市、鹤山市双打工作部署,我市将包装饮用水列为2021年打假重点产品着力开展专项整治。我市高度重视包装饮用水生产行业整治行动,坚持高位推进,由分管副市长任整治工作小组组长,市双打办强化统筹协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监管职责,与各相关镇街密切配合,通过强化日常检查与监督抽检,开展法律培训和责任约谈,坚持监管、指导与打假治劣并重,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对我市11家在产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对2家不符合要求企业责令停产整改,共计办结抽检不合格包装饮用水案件5宗,罚没34.44万元。同时,充分运用“鹤山发布”、“最鹤山”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整治工作动态和执法行动直播10余次,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督导组认为我市打假重点产品整治工作扎实、成效初显,指出在下一阶段整治工作中,要坚持服务指导和严厉打假“两手抓”,进一步强化各生产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加强硬件设备升级改造,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抽检不合格频次高、难以达到整改要求的企业加大查处力度,以问题导向倒逼企业落实整改,消除隐患,促进提升包装饮用水生产行业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圆满完成打假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