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18年质量强市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贤进,副市长潘蕊,鹤山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及相关企业代表等9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潘蕊主持。

  会议总结了我市质量强市工作情况。2017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质量工作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提高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水平,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市市民。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江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要求;二是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三是坚决打好环境质量攻坚战;四是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五是实施名牌带动工程;六是全力保障质量安全。

  林贤进市长就做好质量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质量工作重要意义。建设质量强市是政治任务,是现实要求也是民生所系,目前江门市正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对我市质量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会单位和企业都要把强化质量管理作为推动经济转型的突破口和主抓手,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切实把质量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二是以问题为导向,以标准为依据,加快推进建设质量强市步伐。质量强市工作涵盖方方面面,跟工程、产品、服务、环境等多方面都息息相关、互相融合,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综合、系统地推进工作,把质量强市工作与各部门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标准化、精细化的要求和服务,实现全市各项工作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补齐短板,加快解决存在问题,提升考核迎检水平,推动全市质量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还表彰了我市2017年新获评广东省名牌产品的广东鸿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牛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和通过复评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的广东东旭化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鹤山君子兰涂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办公室 罗海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