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副市长潘蕊调研指导城区集贸市场创文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9日上午,副市长潘蕊在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沙坪城区各集贸市场调研指导创文整治工作。

潘蕊一行先后到新华市场、新鹤市场、中东西市场、永安市场、华大市场、沙坪市场和金水东市场等7个市场实地查看了各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内部经营秩序和厕所卫生管理情况,在调研过程中,潘蕊同志与各市场物业管理方、经营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集贸市场内日常经营管理状况,共同研究市场整治、文明创建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潘蕊强调,集贸市场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市容市貌的重要窗口,而集贸市场的经营管理更加是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以往相比,城区各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已有很大改善,但在摆卖秩序、卫生管理等方面,与创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仍有较大的改进提升空间。市场内仍然存在占道经营、保洁不及时、排污设施残旧等现象。

就下一阶段创文工作,潘蕊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问题抓整改。针对当前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对标创文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力争在短期内使整个市场的面貌再来一次大改观;二是突出重点扩宣传。要下功夫加强宣传工作,用心做好经营户的思想沟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推动创文工作日常化、生活化;三是建立机制求长效。尽快建立完善“政府引导、部门监督、主体负责、行业自律”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执法,加快推动中东西等市场的二次升级改造工作,彻底解决布局不合理、经营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系列问题,全力推进我市创文工作。(罗海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