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永安所积极做好托管机构联合检查后续监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督与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按照市局文件要求,我所根据属地监管原则,对照《沙坪城区托管机构检查汇总情况表》内“检查发现问题及后续监管部门”、“整改/处理措施”积极做好托管机构检查后续监管工作。

根据上级下发的名单,我所需要加强后续监管的托管机构共10户,其中9户托管机构在联合大检查时未开业, 1户托管机构经营范围与登记事项不符。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对未开业的托管机构,我所安排执法人员逐户上门检查核实,确实不再经营的引导经营者办理注销手续,无法联系经营者的则按照“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的”情况列入异常名录。对经营范围与登记事项不符的托管机构,我所安排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依法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经营范围必须与实际情况一致,在限期内到登记机关办理变更手续。

截至目前,我所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一份,上述10户托管机构均已上门核查,后续监管工作正在进一步分类处理中。(永安所 李慧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