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食用农产品快检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2020年度鹤山市农产品快检培训在市个私协会拉开帷幕,该局基层所执法人员以及全市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共3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委托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理论知识讲解和农产品快检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安诺公司工程师刘强为参训代表授课,理论课程首先介绍了我国食品快速检测相关支持的法律依据,重点讲解了食用农产品快检的类型、项目、检测方法、所用的设备仪器等基础知识,以及延伸介绍了市场上农产品非法添加常见的物质。农产品快检现场操作由实验导师分组教学的形式进行,每位参训代表认真实践了蔬菜农药残留酶抑制法上机、农残胶体金法、水产品兽药残留胶体金法等实验操作,并顺利通过考核,现场教学气氛良好。

  本次食用农产品快筛快检培训,使基层执法人员、第三方检测机构、超市和市场开办方快检人员熟悉掌握快检工作技能,有利于落实属地的监管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使我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为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进一步夯实基础。(市场股安泽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