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文冲刺动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30日,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创文冲刺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罗超华主持,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市场监管所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工作安排,并分析当前我局创文工作形势,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不足,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对下一阶段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要着重做到“三抓”。一是抓力度,领导重视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在目前的创文迎检阶段实行局、所联合整治机制,在市局抽调机关股室工作人员,联合各所对我局牵头负责的城区创文重点项目进行全天整治。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督查责任股室、市场监管所完成创文项目的工作情况,督促相关股室和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整改工作。二是抓指标,目标考核到位。严格按照创文实地测评标准,进一步做好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的各项创文工作。督促管理方做好场内的卫生保洁和摆卖秩序,继续增加和更换场内的公益宣传广告,在显著位置增加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继续完善导购图、禁烟等指示标识和上墙制度;督促市场、商场超市管理方做好场内消防设施的检查,及时更换损坏的消防设施,并做好检查保养记录等。三是抓合力,综合整治到位。迎检期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执法行动。建立联合整治机制,我局将不定期联合城管、科工商、公安、消防、卫健等责任部门,对照标准,明确责任,齐抓共为,全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当、不留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