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布置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省食品安全示范双创工作。市长聂加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潘蕊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季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并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和江门市全域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要求,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力度,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无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随后市农业农村、市城管局、沙坪街道办、古劳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聂加伟就下阶段如何围绕形势变化,突出重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个认识”“四个落实”“五个加强”具体要求:一是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坚持人民至上的迫切需要、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任务、是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具体要求,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对标“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从源头抓起,强化农贸市场、餐饮等重点场所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二是必须落实闭环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社会共治,建立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形成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电子溯源链条,做到食品来源可溯源、去向可查证、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究、公众可查询;不断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对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的检测、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加大执法力度,以“最严厉的处罚”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发挥社会共治作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做到五个加强,加强领导、加强管理、加强配合、加强宣传、加强督导,目前我市“双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和各部门务必扛起责任,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针对短板,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打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