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科到鹤山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4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副科长欧阳飞月带队对鹤山市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我局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位于鹤山广场和中东西中社村的两家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工作措施。重点检查了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登记报告情况,场所消毒、口罩佩戴和粤康码张贴及引导购药者扫码登记等情况。

  检查组再次强调了各零售药店应继续严格落实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尤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的,应及时做好登记上报并劝导其到医疗机构就诊,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优势。

  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上级最新要求,深入基层一线,继续督促各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药品的监管,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严防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