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治理合作专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治理合作专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以打击走私、毒品、侵犯知识产权等为切入点,不断加强跨境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

  今年以来,先后有针对性地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打击应节商品走私联合行动、打击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电子垃圾”走私专项行动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打击整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配合市打私办开展冻品走私联合行动、整治“电子垃圾”走私联合专项行动。同时,拓展“禁毒+防疫”宣传的新形式、新渠道,多平台宣传播放广东禁毒战线抗疫歌曲《我们的心愿》MV,展现一线抗击疫情禁毒工作者的英勇事迹和感人精神,做好禁毒宣传推广工作;发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和“江门禁毒”三级禁毒微信公众号,并倡导每天进入阅读,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组织指导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在打击侵权走私方面,3月13日下午,我局在鹤山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口附近的垃圾压缩站举行“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对没收的一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销毁的假冒伪劣物品货值约6万多元。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和宣传活动,该局有力推动了“平安湾区”建设,确保了大湾区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