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主题党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努力保障自身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6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鹤山市先锋.做生命有心人”急救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市红十字会急救师为我局党员干部开班授课。我局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急救师用生动的方式,理论和实操结合,为学员们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癫痫、中暑、流鼻血等常见急症的院前处理方法,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还带领参训的党员干部练习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对心肺复苏按压位置、操作步骤等关键点一一进行指导和纠正,加深学员对心肺复苏术的掌握程度。

  参训的党员志愿者表示,这样的急救培训十分的必要和实用,让大家掌握一些常见的,简单的急救技能,不但可以保护自己,还能在关键时候及时帮助到有需要的群众。今后我局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医学知识普及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