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服务再升级 营商更便利 ——鹤山市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免费配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0日,我市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启动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免费配送服务,这是我市创新服务理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的又一新举措。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文芳、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虞小东、市邮政局项目经理麦婉容出席了活动。

  推出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免费配送服务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鹤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方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目前,营业执照免费配送服务,适用于鹤山市全市范围内新开办的企业,企业设立登记核准审批后,营业执照及相关文书材料通过邮政EMS快速送达,企业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此举极大地减少企业跑动次数和等候时间,为企业减费降负,加快推进落实我市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鹤山市委、市政府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下,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成功相继推出“食品经营环节一窗办理”、“开办企业一天办结”、“5+X预约服务”等服务事项。同时结合全程电子化、“微信+智能化审批”改革,推广“指尖上的服务”,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深度融合,进一步实现“零见面接触”“不见面审批”“一次不用跑”,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增添新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