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到鹤山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督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5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胡郁桥对鹤山市开展进出口水产品、冷冻肉品等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督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全勤、鹤山市副市长潘蕊、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超华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润发、文华会等大型超市、食品经营单位及综合市场,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各类食品经营者和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加大对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进口冷冻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胡郁桥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防护网,严防疫情反弹,更要全力做好“三加强”:一是加强对食品生产、销售、餐饮经营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地活禽经营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加强市场内档口台面,屠宰工具,砧板用具等设施的保洁和消毒;二是加强对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以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以生鲜和冷冻的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三是加强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等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票索证,确保来源可追溯,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上级最新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对重点食品经营单位、高风险食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抽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