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首家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在鹤山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1日,江门市首家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在鹤山工业城揭牌,现场3家高新企业对接签署服务协议。鹤山市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管局局长罗超华,共和镇镇长、鹤山工业城副主任丁俊超,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与广告科副科长陈润楷,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营销总监郑进德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局长罗超华指出,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新模式,调解作为非诉讼纠纷解决手段之一,有自愿性、保密性、前瞻性、灵活性等特点,具有诉讼手段不可比拟的优势,且可助力行政保护,弥补解决行业纠纷之短板。而鹤山工业城是我市高新技术项目的汇聚点,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设立在城区内,立足本土企业,充分发挥调解优势,为我市市场主体提供快速、高效、便民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

  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主管部门,近年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认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度融入到激励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努力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健全知识产权保护闭环体系,打造多元的维权渠道,建立高效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我市知识产权综合治理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