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到位” 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保持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维稳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四个到位”,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一、研判安全形势,责任落实到位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我局对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形势进行研判,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2020年“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信访维稳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隐患排查,严防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坚持问题导向,隐患排查到位

  我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抽样检验等方式,以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危化品经营、特种设备、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深入查找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排查风险隐患,不留盲区和死角。

  三、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到位

  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安全,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方案,逐一落实解决,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行动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执法车辆98车次,排查企业单位152家,发现问题隐患15宗,目前均已整改完成。

  四、加强应急值守,权益保护到位

  我局积极畅通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调解消费纠纷和查处消费侵权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敏感时期的应急值守工作,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两会”期间,整个辖区市场秩序稳定,没有发生市场监管领域信访维稳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