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永安所四举措加强“五一”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节前市场监管,永安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广大群众过上风清气正的节日。

  一、明确监管重点、提高监管效能。该所根据网格化监管模式,深入开展节日市场整治行动。加强对大型市场、商场、以及超市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将节日期间销售量较大的服装、烟酒、饮料,通过查看营业执照、进货台账、检验报告等方式,整治无照经营、假冒伪劣、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标准、无合法来源的“三无”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执法力度。该所加强对节日期间厂家、商家各种促销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虚假打折、欺骗宣传、违法有奖销售等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各种促销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侵犯他人注册商标、是否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以及其他违法广告宣传行为,一经查出,严厉打击。

     三、突出安全生产、强化特设检查。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加强与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动,对宾馆、饭店、商场、按摩中心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联合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辖区内的危化生产、民用爆破、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安全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进行循环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强化消费维权、夯实群众根基。一方面,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节假日期间确保有专人值班、通信畅通,并要求值班人员及时上报节日市场重大突发事件,做好市场紧急情况的处理。另一方面,切实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