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所全力以赴做好我市食品安全 示范县创建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配合做好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提高社会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沙坪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助力创县。

  一是未雨绸缪,摸清辖区现状。结合传统方法与创新思维,切实摸清辖区内各经营主体的实际经营情况。在依托智慧食药监许可数据库的前提下,通过全体执法人员逐户筛选,实地核查,一对数据库内的僵尸户、死户进行排查清理,二对辖区内经营户的主体业态、经营规模进行分类整合,三对各网格化片区内经营户数量类别进行统计划分,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数据,为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二是因地制宜,找准工作重心。针对辖区内监管主体数量多、业态多、项目多的情况,结合前期排查数据,我所初步制定了“以中大型餐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大型商场超市、市场为重点,做到食品经营户全覆盖”的工作计划。通过“地域片区划分、经营类别划分”相结合的形式,分片到人、分类到人,充分调动我所工作人员积极性,保证每一家经营户都落实责任、监管到位,不遗漏一个死角。

  三是攻坚克难,消除黑点隐患。通过梳理执法人员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对日常制度未落实到位、未亮证亮照等问题督促经营户按期完成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对多次发现问题,风险隐患较大的经营户重点督促,定期复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逐步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食品安全之路任重而道远,我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为我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