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坚守登记“疫”线,登记股“四办”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登记注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满足群众办理登记业务的需要,登记注册股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快速办、就近办”让企业群众在防控期间“零见面、少跑腿、事可办”,确保政务服务不间断,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一份贡献。今年2月份以来,我市共发出营业执照2295个,其中个体工商户1506个,企业789个。新设立企业356户,新设立个体工商户990户。

  一、登记业务 “网上办”。疫情防控期间,依托“互联网+”手段全面推行窗口业务“网上办”,大力推行网上办、微信办、邮政办等非直接接触式服务,引导企业群众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江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审批全程电子化智能化系统”等平台线上办理业务,领照时可以选择邮寄方式送达领取执照,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和面对面直接接触机会,避免办事人员聚集,让群众宅在家里也可以“掌上”办理业务、“零见面”申领执照。今年2月至4月,通过“微信办照”新开办企业177户,个体工商户新设立188户,变更50户;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业务153宗;通过邮政方式领取执照38个;通过“智能湾区通”办理外商投资企业5家,投资总额共303万元。

  二、实体大厅“预约办”。对确需前往实体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可通过 “江门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事,减少聚集风险,可提前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办事指南、下载相关表格文书,或致电咨询电话了解申办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资料,避免因材料不齐全多次跑动。

  三、行政审批“快速办”。为减少群众跑动次数,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我股室按下行政审批加速键,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快审快办,能够当场办结的即时办结;启动“容缺受理”制度,对符合要求的可以先受理核发证照后补齐资料;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即来即办;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利用个人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以及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支持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

  四、方便快捷“就近办”。大力推行登记注册“同城通办”模式,登记注册股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连同鹤山市辖区内11个市场监管所均可通办本局全部类型所有企业登记及食品药品经营许可业务,申请人可以选择就近的市场监管所办理业务,避免扎堆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继续推进银政直通车服务,申请人可以选择企业登记代办服务的银行网点或者通过智慧柜员机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