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所部署“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五一”假期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沙坪所集中力量,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着重检查公众聚集场所。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范围内人员较密集、安全隐患相对集中的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为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是否到位、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在有效期内。沙坪所根据检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隐患台账,逐一落实整改。

  二是强化重点监控设备检查。制定重点监控设备现场检查计划,加强对重点监控设备的动态监管,分区域、按时段逐台进行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对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及时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整改,逐台核实检验情况,杜绝辖区存在重要特种设备在“五一”期间出现超期未检的情况。

  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工作。要求重点监控设备使用单位、公众聚集场所、社区开展“五一”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应对突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应急救援的协调配合和处置能力,有效减少突发事件对公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害。

  沙坪所将以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