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所多举措全力护航学校开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我市学校实施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近日,共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加强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对食堂就餐场所、操作区域、防护物资储备、人员穿戴防护等情况进行检查。

  一是规范食品加工。一方面要求学校食堂按照流程加工制作食品,做到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以及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及其制品等不合格食品原料,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活禽,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另一方面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当场要求学校食堂整改,同时与学校食堂签订《食品安全自查表》及《食品安全承诺书》。

  二是严格从业人员管理。落实食品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等防护制度,严禁患有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进入食品加工场所。

  三是落实清洗消毒。定期对学校食堂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加强对桌面、门把手、水龙头等公共物品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及良好通风,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洗消保洁。同时检查是否配备足量的洗手设施及洗手液。

  四是科学安排就餐。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简约配餐、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措施,有效避免学生聚集造成的疫情风险。严格落实学校领导陪餐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