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三办”开通商品条码 办理绿色通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鹤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办、主动办和优惠办,提供商品条码业务办理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油助力。

  一、线上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商品条码线上咨询和办理服务。大力推广应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上业务大厅”,使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邮箱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开展远程技术答疑和指导,有效减少办理过程中的路途周折和接触,确保企业及时完成业务办理。目前,已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商品条码注册10家,协助订制条码原版胶片150个,协助通报编码信息数据194条。

  二、主动办。安排专人及时更新全市商品条码信息台账,梳理出近三个月条码即将到期的企业,逐一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温馨提示,提醒企业及时办理条码续展工作,避免因疫情期间企业疏忽逾期未办理条码续展造成经济损失。目前,已指导帮助14家企业顺利完成商品条码续展,未有企业因逾期续展条码被注销的情况。

  三、优惠办。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出台了关于阶段性降低条码服务费标准的公告后,及时在办公场所张贴、政府网站公示该公告,提高政策知晓度;同时,在企业咨询业务和日常监管过程中,详细为企业宣传解读降费政策,切实落实条码服务费减收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共为24家企业减收条码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