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药械安全监测 工作成绩喜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对2019年年度药械安全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我局获得药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集体。

  2019年,我局与市卫生健康局紧密合作,按照强化医疗机构报告主渠道作用、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原则,加强监测与评价,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扎实做好药械安全监测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在各监测单位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我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的数量和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超额完成年度报告数量任务目标。其中,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356例,完成率116.34%;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报告149例,完成率109.56%。

  2020年,我局将再接再厉,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监管要求,以探索和落实药物警戒制度为目标,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我市药械安全监测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