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价格监管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根据江门市市场监管局转发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加强2020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立足自身职能,部署开展2020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价格监管行动。

  4月1日,我局价监竞争股开展2020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价格监管行动。检查小组检查了鹤山市高珠岗墓园和鹤山市殡仪馆。重点检查内容有:一是殡葬行业的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情况;二是殡葬基本服务收费的免费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三是是否存在强制收费、捆绑服务并收费的行为;四是网络祭扫、代祭服务、敬献鲜花等替代性服务的收费情况。一旦发现殡葬服务机构等单位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强制服务收费和违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我局将一如既往及时严肃查处,对情节恶劣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公开曝光。

  行动中,我局共出动检查组1个,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个,向经营单位派发提醒告诫及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宣传单张,并进行了政策宣传。行动中暂未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强化对殡葬服务价格政策的宣传工作,并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对殡葬服务价格的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