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防野生植物中毒,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时值春季,误食野生植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为避免食用野生植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市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期,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时令特点,加强对野生植物在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流通、销售的检查。

  一是加强执法,把好市场监管“入口关”。自3月26日起,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的排查,对经营、销售野生植物(含野生菌类)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食用农产品必须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不得采购来源不明或毒性不明的野生植物;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农产品经营户、临时摊档展开监督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5家未完善进货台账经营者责令整改。

  二是加大宣传,当好食品安全“宣传员”。一方面,充分发挥本地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分别在《鹤山发布》、《鹤山商界》等本土新媒体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市民慎采慎食野菜、野蘑菇,购买有合法来源的蔬菜,为市民消费行为提供理性保障。另一方面,大力发挥139名农村食品药品协管员作用,将《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发放到村(社区)一级,加大宣传覆盖面,打通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截止27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326家次,发放和张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75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