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严守疫情防控期间“米袋子”“菜篮子”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后,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持续关注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安全,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近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以食品消费集中的大中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对米、面、油、蔬菜、水果、畜禽肉、蛋、奶、水产品等百姓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品种,对食品的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检验项目组织检验,共完成了食品监督抽检80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并及时将检验结果在鹤山政府网进行了公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jpg

  疫情防控期间,鹤山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让广大消费者放心买、安心吃:一是督促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认真落实清洁消毒要求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持良好环境卫生条件。二是密切关注蔬菜、粮油、肉制品等食品价格,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粮油、菜、肉蛋奶等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3.jpg抽检01.png抽检02.png抽检03.png抽检04.png抽检05.png抽检06.png抽检07.png抽检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