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按下防疫物资转产扩产“加速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技术帮扶,快速审批,促进辖区企业转型研发、注册生产,推进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的落实。

        一、主动介入,靠前指导

        面对防疫期间我市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充分挖掘本地企业防疫器械生产能力,梳理排查全市已有生产企业或符合生产条件的潜在企业,通过主动走访及现场评估,动员多家具体能力和有意向转型生产的企业迅速组织转产,为我市防疫物资供应争取主动。

        二、现场办公,精准服务

        及时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疫物资扩产转产工作组,对具备生产能力和意愿的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专人全程跟踪。局领导多次带队前往企业指导,详细了解企业转产扩产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检验设备、灭菌设备、人员配备等生产硬件配备情况,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企业建立生产检验制度,健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为确保产品质量和有序生产打牢坚实基础。

        三、特事特办,快速审批

        采取“战时机制”,全程开通绿色通道。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特殊时期应急备案政策的执行,确保特殊时期备案审批依法依规快而不乱,抽选业务骨干全程指导企业填写备案申报材料,尽全力让企业最大限度节省筹建时间。针对防疫物资检测周期长问题,全力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为企业开通送检产品特快通道,力促特殊时期产品尽快上市。2月27日、28日,我市三间企业先后通过了上级部门的核查,当日完成了生产备案手续。目前这三家企业共开设3条生产专线,将有效缓解我市防疫物资供应缺口。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响应防护物资保障工作要求,协助更多企业转产扩产防疫物资,为全面复工复产和社会正常运转提供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