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多网并举助力个私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鹤山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统筹发挥市个私协会党委作用,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监管,全面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发展。

  一是党建引领,织密“责任网”。引导个私协会党委及时印发《关于协助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领头雁、个私企业娘家人”。急速调动人手,火速行动,组建11支党员突击队,深入全市50监管网格,要求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多举措,多渠道助力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二是科学谋划,抓紧“防护网”。指导个私协会党委党组织按照统一决策部署,通过深入一线、调查问卷、短信微信等方式,科学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工生产方案,帮助企业解读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加强形势研判,细化落实防护措施。精准排查返企员工基本情况,做好重点地区返企职工的摸排隔离,持续推进“鹤山健康码”防控措施,推出健康码申领攻略,开展一对一指导扫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有对策、无死角,截止28日,共发放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调查问卷5610份、上门张贴健康码8000多份,微信、短信平台推送复工复产防控指引信息2万多条。

  三是全力保障,筑牢“服务网”。继续发挥个私协会党委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暖企惠企、共克时艰”行动,深入走访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尤其是受影响较大的部分行业会员,及时掌握了解他们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寻找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协调解决企业的物资配备。目前,已成功协助50多家企业购买测温枪20多支、口罩3000多个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