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呼吁全民宅家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肩负着使命,一直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蓝衣战士”——鹤山市监人。

  “没关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继续坚持,和大家共进退!”当人事打电话给区艳芳同志通知她可以着手办理退休手续的时候,她这样回答。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同志就放弃了假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其中就包括了区艳芳同志。“今年春节我们家就没有吃过一顿正正经经的团年饭”,区艳芳的丈夫何志雄同事笑着说,同在市场监管局工作,继大年初一妻子奔赴前线一刻不停地开展检查工作之后,何志雄同志年初二亦加入了这场“疫情阻击战”,这对在市监系统一起坚守了超过35年的夫妻档,本可以在家弄孙为乐,但他们都选择了走上这抗击疫情的战场,因为没有大家何来的小家,身为党员更是义无反顾!

  一刻都没有停下防控步伐的还有桃源市场监管所所长容杰波同志及其妻子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信用风险监管股副股长谭雪玲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容杰波谭雪玲伉俪一直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坚守在市场监管防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过程中市场的井然有序,群众的“菜篮子”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期,为了更加地投入工作,容杰波和谭雪玲将一双儿女交托给在农村年迈的父母照顾,谭雪玲的祖母不幸离世,雪玲同志虽然伤心,但也决定放弃休假,轻伤不下火线。“我想,我的奶奶会理解我的,孩子们会为爸爸妈妈感到骄傲的。”的确,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容杰波和谭雪玲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了孩子何为奉献,更是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选择。

  “十年都没有过过单身狗的日子了。”市监局餐饮股的股长古文锋总是这样调侃自己最近独居的日子,从年三十晚上到现在,古文锋同志就按照上级指示,深入到全市大大小小的餐饮店进行检查是否存在食用野生动物的情况,并督促指导餐饮店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同时亦参加江沙公路雅瑶与棠下交界处防控值守工作。其实古文锋同志并不是一名单身汉,他有一对非常可爱的儿女,大儿子才刚读一年级,小女儿才三岁,但是由于检查和值守工作经常要起早贪黑,也经常会接触大量的人群,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健康和休息,古文锋同志独自搬到旧房子去住,想念妻子和儿女的时候就用视频和他们通话。“其实辛苦不仅仅是我们这些一线工作人员,家人的支持也十分重要,我的小孩每天都由岳父岳母照顾,妻子现在正在共和路口呢!”据了解,古文锋的妻子李敏瑜,是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效能监察部部长,这次疫情防控也参与一线工作,坚守在共和平汉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