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控不放松,转型助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对餐饮供应的需求大增,如何解决好需求问题?市场监管局给出的答案是:“防控不放松,转型助复产。”

  根据我市实际,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定了《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导督促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防控措施,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

  一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全程戴口罩上岗;

  二是做好就餐客人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戴口罩等管理措施;

  三是控制就餐人数,保持人员就餐间距,不接待大规模聚餐;

  四是保持场所通风,每天定时清洁消毒;

  五是做好原材料采购验收和加工管理;

  六是鼓励通过网络订餐平台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从昨天起,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检查人员153人次,对100多家复工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派发工作指引,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落实顾客扫健康码申报、测温、控制就餐人数等。23日上午,潘蕊副市长还带队到四海金品、麦当劳鹤山广场店、山顶中东西店等进行检查,要求餐饮行业要按照工作指引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店已允许顾客进入堂食,但前来就餐的市民不算多。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鼓励和指导餐饮行业创新服务模式,增加外卖供应点或转型外卖,以及推行订餐自取、团餐直送、第三方平台配送等多种方式增加供应,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人民群众的餐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