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一线践初心 社保先锋勇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鹤山市发生“10.24”本土疫情以来,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硬仗迅速打响。关键时刻,鹤山市社保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全局50多名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一呼百应,挺身而出,逆行出征,奋战“疫”线,自上而下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21029175447.jpg

  一、义不容辞,逆行出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5日上午,社保局接到紧急通知后,由稽核内审股、工伤保险股、机关事业养老股黄伟伦等5名青年党员干部火速集合成应急突击队,应急先锋“五虎将”奔赴到沙坪街道越塘村委会管控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好对接,连续一周以来,他们驻扎到越塘村委会管控区,全力配合村委会开展人员管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配送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当好村委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物资配送的“搬运员”和科学防疫的“宣传员”,以社保人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8943084536671715392.jpg


5192582158261722473(1).jpg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战“疫”面前,每一名鹤山社保人都在奋力抗击,用行动和担当守护着鹤山家园。今次疫情防控行动中,社保局全体志愿者主动参与抗疫工作,踊跃投身到沙坪街道核酸检测点、重要道路交通口和高速公路卡口开展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据统计,累计参与共和高速公路交通卡点和城区重要道路交通口联防联控工作100多人次,支援全民核酸检测9场,服务群众约10000人次。与此同时,温娜、张朋欣两位青年干部被紧急征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隔离酒店,他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守纪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用初心使命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全局党员义工和巾帼志愿者日夜兼程奋战在疫情抗击第一线,随处可见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事无巨细一肩挑,守住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每一名身穿红色马甲的社保党员志愿者就像身披铠甲的战士,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展现党员的无畏和担当。黄伟伦同志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干部要在防疫一线勇敢逆行,义不容辞,危急关头扛得上、冲在前,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1.png


  二、稳守关口,稳定后方

  

  社保局服务大厅是全市参保人和参保单位的一线服务窗口,也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口。10月24日沙坪街道发现新冠阳性病例后,社保局采取果断措施,快速处置,及时报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实行“一日一研判”,建立重点人员排查机制和每日信息报告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到“早发现、严防范、快处置”。

  三、细化任务,细处见暖

  为确保社保局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社保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社保局服务大厅40多名工作人员的家庭人员信息和健康情況。特别是社保局巾帼志愿服务队,安排专人为重点健康监测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落实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实行“一天一报”,全面掌握本局疫情防控风险点,实现排查防控“全覆盖”。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对服务大厅和公共卫生间进行全方位彻底消毒消杀,筑牢社保经办服务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1029103811.png

  

  重要关头方能映照初心,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鹤山市社保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主动亮身份、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在防疫大考中展现鹤山社保铁军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