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鹤山市社保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应急处置能力,鹤山市社保局在9月21日和23日期间分别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和培训班学习活动。

  9月21日,鹤山市社保局聘请消防公司首先对档案楼的电气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听取安全生产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库房安全管理。随后组织档案库房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消防培训会,消防宣讲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档案库房险情逃生安全应急处置办法,现场指导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有所防,防有所备,备而无患。

10080527663526717780(1).jpg

  9月23日,鹤山市社保局组织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社保服务大厅入口扫码测温和防疫物资配备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叮嘱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日常管理,对进出办事群众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亮健康码等防控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全面排查社保服务大厅电源线路、灭火器材、安全通道及楼内消防栓等设施和消防设备日常检查台账,进一步为社保经办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7464981140362497460.jpg

  在下一步工作中,鹤山市社保局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时刻做好应急方案启动准备,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坚决配合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