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社保局赴鹤山开展“三送”专项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社保局副局长李永亮带队到鹤山市社保局开展社保助企纾困政策“三送”专项活动,鹤山市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社会保险关系股等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五类特困行业代表共同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1.png

  专项活动中,江门市社保局党员先锋首席服务专员政策宣讲队一行5人,深入到鹤山市专门召集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鹤山汽车总站、鹤山市华悦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江门市润良商业贸易有限公司(鹤山大润发购物广场) 、鹤山市文华酒店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社保助企业纾困政策宣讲座谈会。会上,江门市社保局业务骨干刘子霞重点从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困难行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缓缴政策,以及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等纾困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与企业 “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开展集中政策宣讲、问需求、解难题。

2.png

  随后,江门市社保局三送专项活动调研组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状况、员工参保、惠企政策享受补贴等情况,特别是针对企业受疫情严重影响所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社会保险关系科等业务负责人现场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逐一听取和收集企业代表对社保政策需求提出的意见建议。

3.png

  会上,鹤山市社保局局长黄艳华就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稳岗政策落实,积极开展“三送”专项活动,惠民利企政策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汇报,全力推动我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向509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21.21万元,惠及职工10.44万人次;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4807.72万元,惠及4189家企业。

  李永亮对鹤山市社保局开展助企纾困“三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下一阶段要积极推行社保首席服务专员联络机制,全力做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和“服务员”,严格落实“降、缓、返、扩、补”社保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社保经办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效率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措施政策,确保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到位,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二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助企纾困工作。加大研对“降、缓、返、扩、补”社保政策。及时将稳岗返还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到企业账户,对未发放成功的账户,加强与税务等部门数据比对,确保资金精准发放到位。三要高标准完成社保经办业务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窗口服务以及妥善处理群众来访诉求,抓紧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社保基金提升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