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保局开展“社保先锋 助企纾困”三送专项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7月以来,鹤山市社保局扎实开展“社保先锋 助企纾困”三送专项活动。 

图片1.png

  8月5日,在鹤山市社保局局长黄艳华的带领下,联合市税务局一分局一行共8人组成暖企服务队,分别走访了江门市润良商业贸易有限公司和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鹤山汽车总站。活动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两家公司经营生产运作情况,重点针对餐饮、零售、旅游、运输行业相关政策宣讲,介绍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和缓缴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等一揽子政策,优化申请流程,免审即享,切实为企业纾解困难。座谈会上,两家企业的负责人纷纷对该项三送政策活动表示感谢,稳岗补贴和一次性留工培训等补助政策就像“及时雨”,不仅为企业缓解困难和减轻压力,更加提振了信心,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001.JPG

  针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严重影响,社保先锋宣讲队员们表示将持续推进“三送”活动,加大密切企业深入调研,当好社保政策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将助企纾困作为工作重点,及时将人社政策宣传到位和红利派发送上门,用心用情为企业经营发展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3.png

  据统计,我市已向509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21.21万元,惠及职工10.44万人次;向115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27.46万元,惠及6500多人次。下一步,市社保局将持续开展“社保先锋 助企纾困”三送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失业保险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工作,把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