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巾帼展风采】江门市妇联到鹤山社保局服务大厅开展创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现场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积极申报创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全力为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便捷、高效、贴心”鹤山社保服务贡献巾帼力量。近日,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在参加江门市创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评审交流会上,从全市23个来自各行各业的申报岗组中脱颖而出,工作汇报环节中喜获第一名的佳绩,成功晋级第二环节,迎接江门市妇联考评组深入现场开展检查。

1.jpg

社保局服务大厅岗组成员进行创建工作汇报,图文并茂,演说精彩纷呈


  11月25日下午,在江门市妇联副主席杨蕾带领下,考评组一行来到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进行创建省“巾帼文明岗”现场检查指导,鹤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鹤山市妇联主席汤文好等领导陪同。市社保局局长黄艳华详细介绍了开展创建基本情况,以及优化服务亮点和成效。考评组重点对该服务大厅创建氛围、制度建设、社保服务、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通过认真查阅档案资料、随机访谈岗组成员的方式对创建成效等方面进行考察。

2.jpg

  检查活动中,江门市妇联副主席杨蕾与服务大厅创岗领导组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对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创建巾帼文明岗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予以充分肯定,鹤山市社保局在党建引领、社保服务和巾帼建功等方面成绩突出,创建基础工作扎实、氛围营造浓厚,便利化服务成效显著,鹤山市社保局全体女干部职工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展示了社保“娘子军”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巾帼风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根据岗位实际,找准创建工作与社保工作的切入点,发挥业务专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是立足群众需求,牢记为民宗旨,突出打造服务亮点,抓出示范带动成效;三是注重素质能力提升,增强过硬本领,展示巾帼风采。

3.jpg

  经过创建工作汇报和现场检查创建情况两个环节考评,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深得考评组的一致好评,成功获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推荐资格。

4.jpg

  据了解,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现有在岗职工35名,其中女职工24名,占服务大厅总人数69%,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所在的服务岗位承担着与全市45万参保人息息相关的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等参保业务受理和各项待遇发放;她们柔肩勇担重任,肩负着全市50多亿元社保基金安全维护的神圣使命,年均服务量93000多人次,群众满意率超99%。社保服务大厅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荣获鹤山市“巾帼文明岗”和江门市“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自开展争创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大厅女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后将以争创省巾帼文明岗评审为契机,秉承“练就本领强素质、优化服务树典型、巾帼有为展风采”创建目标,践行初心使命,形成“创一个岗,带一群人、树一面旗”新矩阵,调动女全体女干部职工钻业务,强素质,争标兵,当表率,以更加过硬的本领、严谨的作风、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鹤山社保“娘子军”战斗力和凝聚力,用心用情为办好“便捷、高效、贴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鹤山社保服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担当中欧合作建设新使命,为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展示风采、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