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 强业务 促提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社保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业务小能手”是怎样炼成的?为增加社保局干部职工知识储备,提升党史学习能力和提高社保业务水平,11月17日下午,鹤山市社保局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开展了“学党史、强业务、促提升”党史知识竞赛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共55人参加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待遇等多方面基本知识。

1.JPG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目前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请回答……”竞赛以抢答题的形式进行,干部职工们凭借扎实的党史和业务经办知识储备以及精彩的临场发挥,突出展现了“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的拼搏姿态,充分表现了干部职工们为推动社保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切实优化群众办事体验的奋斗热情。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获得竞赛活动“优秀奖”称号,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2.png

  社保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范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保业务知识为重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今后,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参与知识竞赛的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a3241.jpg

  近年来,鹤山市社保局高度重视干部素质建设,创新多种学习方式,加大对干部的培训力度;坚持党建引领,以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技能练兵,激励干部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围绕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水平、把打造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共同努力打造鹤山有温度的社保服务,不断增强全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