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鹤山社保:精准服务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提速增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2022年广东省高考报名工作在10月份陆续展开,鹤山市社保局作为鹤山市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职能部门之一,坚持从优化服务入手,为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提速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一、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自2022年广东高考报名工作陆续开展,鹤山市社保局与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同时加强对报名资格政策的正面宣传和办事流程的正确引导,发布温馨提示告知高考家长可以通过“粤省事”、江门社保官方网站或者现场打印等方式获取社保参保证明材料,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高考报名工作保驾护航。

1.jpg

  二、开设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能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交高考报名申请之前可以到市社保局服务大厅打印社保参保证明,对此,鹤山市社保局提前做好预判部署,面对服务大厅出现人流高峰时,严格执行服务大厅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开设绿色通道,安排党员先锋和巾帼义工在服务大厅轮值,为这群高考家长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服务, 提升现场服务效能,累计已为400多名家长打印参保证明材料,不断增强进城务工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jpg

  三、把好审核关,严控“高考移民”

  保证入学公平是高考报名工作的重点,市社保局在接收到教育局收集的考生报名资料后迅速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优化审批时限,逐一核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是否按国家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严查严控“高考移民”乱象,截至10月23日,鹤山市社保局共计完成506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下一步鹤山市社保局将继续继续把办实事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有力抓手,从“小切口”着力,确保各项为民举措落地落实,解决百姓“急愁难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社保政务服务工作更为舒心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