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大额医疗费用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职工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日常管理,确保生育保险基金合理支出,近日,鹤山市社保局通过聘请医疗专家组对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两家生育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生育保险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抽取了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两家生育定点医疗机构中2019年度累计住院医疗费用较大的住院病历,通过采取查阅病历、费用清单等方式,核查生育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治疗、用药情况是否符合诊疗常规和技术操作规程。

6.jpg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病案质量管理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鹤山市社保局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归纳,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各生育定点医疗机构要积极学习生育保险政策法规,提高业务水平,参照《江门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的相关规定,杜绝不合理收费和违规收费;同时针对存在问题要认真整改,积极学习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诊疗规范和病案质量管理等知识,提高依法行医、规范行医的法律意识。

  鹤山市通过开展此次职工生育保险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生育保险基金不合理支出,提升鹤山市生育保险基金的使用效率。下一阶段,鹤山市社保局将继续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手段,加强对生育定点医疗机构的督查,有助于规范医疗行为,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切实保障生育基金合理使用,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