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社会保险内控监督检查组到鹤山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社保局稽核内审科彭雪雪科长率江门市社会保险内控监督检查组成员到鹤山市社保局进行内控监督检查,鹤山市社保局黄艳华局长、李敏桢副局长和相关股室工作人员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3.jpg

  会上,江门市社保局内控检查组通过询问业务经办人员、调阅业务档案、查询系统数据等方式,围绕鹤山市社保局对2019年下半年社保经办机构内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2019年以来工伤保险待遇核发及支付情况、养老保险待遇核发情况、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及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办法》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江门市检查组综合反馈意见,通报鹤山市社保局及时做好2019年下半年社保经办机构内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制订早,措施落实得力。尤其是今年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报告刚出立即整改,甚至边查边改,整改效果显著。在工伤保险待遇核发及支付和养老保险待遇核发方面,检查组认为,鹤山市社保局严格执行政策法规和经办规程,严格执行三级审核,待遇核发准确,支付及时,存档材料齐全。

  检查组在肯定鹤山市社保局工作的同时,指出该局在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局认真对待2019年省人社厅发现的8名非18位身份证号码领取待遇人员的核查处理;

  并结合《广东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学习贯彻,优化领导分工,加强内部控制和人员管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黄艳华同志认真听取了反馈意见后作明确表态,高度重视检查组所提出的整改要求,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健全和落实内控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全面梳理进行逐一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推进鹤山社会保险内控建设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