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保局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由鹤山市自然资源局主办的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沙坪街道新升苑公园举行,城北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派工作人员参加政策宣传活动,鹤山市人社、社保局积极响应,联合组织支部党员义工和分管领导共8人参与。

1.jpg

  活动刚开始,人社、社保政策咨询台就吸引了不少附近的住户过来咨询,党员义工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关于就业创业、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时间和流程、缴费标准、能享受到的待遇标准等,同时,还通过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力求使社保的各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新升社区冯大妈今年60多岁,常年患支气管炎,经常往医院跑,她在现场咨询了居民医保的报销政策后说:"我们年纪大的人,老往医院跑,看到那些报销手续,头都晕,现在组织社保工作人员到家门口来宣传,有宣传册可以带回家慢慢看,有问题还能现场问,这个活动真好,老百姓就需要这样的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办事指南近300余份,接待咨询50人次。由于现场无法查询个人信息,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群众的身份信息和联系电话,待回到岗位后查询再回复。七一将至,人社局、社保局机关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调动党员义工力量,通过进社区宣传活动,面对面讲解宣传,进一步普及了社保知识,增强群众的参保意识,及时传递社保政策好声音,让广大参保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