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惠企政策宣传精准发力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鹤山市社保局到古劳镇企业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应对新冠疫情对我市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良冲击,扩大社保惠企政策知晓率,助力企业纾困。近日,鹤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黄艳华同志带领养老和失业保险股、社保局办公室等负责人一行4人就疫情期间阶段性社保减征缓征政策宣传及落实、年度社保扩面征收以及加强扫黑除恶宣传等方面深入到古劳镇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首先与古劳人社所全体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古劳镇人社所所长麦树锦针对疫情期间结合人社创业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等政策宣传服务进行详细介绍,该镇分管人社工作副镇长熊颖昌参加座谈,表示当地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人社所工作的大力支持,切实为镇内厂企复工复产、社保惠企宣传服务营造良好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21120123.jpg

▲调研组听取古劳镇上半年人社工作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黄艳华同志表示今年下半年人社、社保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着力提升优化惠民暖企方面的服务流程,狠抓政策措施落实,认清当前我市受全球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生产的严峻形势,注重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实情,密切与当地政府、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和需求,切实将援企稳岗等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位,想方设法为本市参保企业、单位和群众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用好用活政策,提振企业信心,助推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2020年5月21日,我市已完成对28家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共计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3339.63万元。已完成对393家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共计返还2019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383.07万元。